20200406-1.jpg
這是在每日一塗鴉活動
最後一天的題目-療癒盆栽
進行的試寫,因為沒寫過自己的生活
好怕自己寫不出來😣
而且分享自己的心情讓我有點緊張~
這篇的內容沒有更動,只有插圖是重畫的)
 
---------------------
 
高雄的勞工公園有個花卉市集,
除了賣很多蘭花、盆栽,
還會賣魚缸和小魚、車輪餅。
那裡的盆栽都小小的,
一盆20元起跳非常便宜,
只是花器還要另外去尋。
國中的時候非常著迷有毒植物,
看完了有毒植物圖鑑以後,
還很熱衷在公園尋找植物的身影。
 
雖然勞工公園市集沒有賣有毒植物,
不過它有賣防蚊草,
可以實驗能不能讓討厭的蚊子大軍變少。
在找防蚊草的時候,
我看到有個攤位賣迷你盆栽
3盆100元,
我買了防蚊草、百里香、
和一株葉子有巧克力味道的盆栽。
帶回家我放在窗邊,
每天放學就可以給它們澆水,
替他們取名字,
看他們欣欣向榮的樣子。
每天一點一滴長大,
我覺得很開心。
 
後來不知道是高雄的太陽太毒辣,
還是我灌注的愛太濃厚,
一個月後,
它們接二連三的枯死了....
剩下巧克力味道的盆栽,
它長的很好,
藤蔓伸的很長,
有時我會修剪它,
讓它不要長的太大。
 
有天我喀擦的把最長的莖剪掉了,
接著一天一天,
它一點一滴的枯萎....
 
就算我澆了再多的水,
移到室內、跟它說話,
它還是一點一滴的,
變成乾枯的咖啡色。
 
我擺在桌上3個月,
直到發霉了才丟掉它。
 
從此以後,
我再也不種植物了。
 
多年以後,
我裝飾自己的房間,
選的是ikea的三件組迷你盆栽,
它們不會長大,
不用澆水,
也不用曬太陽,
會永遠的陪著我,
直到我厭倦了為止。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