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9.jpg

4/12(一)
[100題生活題目]NO.9找書
 
----------------------------
 
「496.1、496.3...啊!找到了!」
距離我家7公里外,
寬闊靜謐的圖書館,
時間在書上輕輕蓋上灰塵,
陽光蛀進了書頁略微泛黃,
人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
靈魂進入了書中的世界。
爬上了樓梯,走過一排又一排的書架,
繞過圓型的落地窗走道,
種在天井裡2層樓高的樹,
在陽光和微風中左右搖擺,
像是打了招呼。
 
握著手機,照著館藏查詢的編號,
一排一排的找尋,
從上至下由左至右
掃過書目和編號,
努力略過其中幾本標題有趣的書名,
像個獵人分辨搜索著目標,
「496.1、496.3...啊!找到了!」
我小小的驚呼,
從某個書架上拿下了一本書,
沒有白跑一趟。
 
「順流致富法則」
「如何找到最適合你,阻力又最小的致富方法?」
撫摸封面的書皮,我有些興奮。
裡面可能富含某個我追尋已久的答案,
事實上,今天能找到這本書是我的幸運。
這個作者出的新書:
「順流致富GPS:從擺脫負債到
億萬身價的Step by Step指南」
開發了一套系統和測驗,
主張每個人因其個性和天命,
每個人都有各自致富的方法,
若是使用不符合自己該有的模式賺錢,
最後賺的錢就會像沙子一樣留不住,
不是花掉就是有各種原因存不住錢。
 
在我的十年目標裡,有一個就是要
「賺到一千萬的資產」
按照一般工作給的薪水,
根本不可能到達這個目標。
 
因此我找了很多書籍,
想要知道有沒有機會能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
這個作者在國外開課培訓很多講師,
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講師的課
學了以後可以找到自己的致富法則,
並且加上部落格行銷的模式,
讓自己賺取比自己原先的工作好幾倍的收入。
 
但是這門課要4萬元,
我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去上,
好幾次打開了信用卡的結帳頁面
又關掉。
想去書局找這本書是不是真的有料,
打給了好幾間書局,包含誠品,
通通都要調貨才買的到,
我把目光放到他寫的舊書
「順流致富法則」
也許有某些共通性。
 
找到鄰近的座位,
快速翻閱書籍的內容,
大約30分鐘後我嘆了一口氣,
那4萬元的課可以不用上了。
書中的內容的確提供一個很有趣的系統,
主要是用易經、占星、鍊金術等的元素
組合而成,照著做或許真的可以用
適合自己賺錢的方式來創造財富。
 
但絕對不是短時間就可以達成,
上課的人本身就已經達成某些條件,
例如人脈、既有客戶和相關知識。
當時我只是剛開始經營部落格的新手,
俗話說:「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甚麼都沒準備,有東風也沒用。
 
於是我借了書,默默的回家了。
這是在過年前發生的事。
 
沒想到,過年時出現了武漢病毒,
一開市股票就慘跌,越跌越凶。
身為逆勢價值投資者,
我等待半年的投資機會出現了!
股票投資一直是我在履歷表上隱藏的第二專長。
 
在別人慘賠的同時,
我還可以有資金進場獲利。
我不禁想,
這是不是一種試煉?
測試我有沒有辦法避開成功路上的誘惑?
如果我急著想要快速賺錢去上了這門課,
會不會深深的後悔,
自己好不容易存的錢,
卻打了水漂?
會不會深深後悔,
自己錯過千載難逢的投資機會?
會不會就這樣一來一往中,
反而距離目標越來越遠?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關於如何賺到一千萬的問題,
至今依然沒有找到正確的答案。
我還在找書,
找尋躲在某間圖書館、某個書架上、
某個人的腦袋的縫隙裡,
實現夢想的答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找書
#十年目標
#自我實現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