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16.jpg

4/22(三)
[100題生活題目]NO.16 睡覺
 
----------------------------
 
月經來的第5天。
躺在床上,我睜大了眼睛。
身心能量爆滿,告訴我現在很有精神,
我應該做點甚麼,不要睡覺。
「噢..天啊~」
我翻了個身,企圖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看看能不能快點進入夢鄉。
想起月經來前一個禮拜,我也是失眠,
但卻是滿滿的疲倦和失去能量,
彷彿身旁有隻催狂魔
把快樂的能量吸走,
只留下負能量給我。
過往的失敗的畫面像電影重複播放,
我被迫看著電影到精疲力盡的睡去。
 
為什麼明明都是失眠,
卻差這麼多?
 
我想起一個很大的原因,
可能是月經週期的關係。
女性的身心狀況跟生理週期,
也是跟子宮分泌的黃體素、女性荷爾蒙
有極大的關連。
我一直有在追蹤個人目標的習慣,
我注意到好像有的時候精力旺盛,
創意和正能量爆棚,站著不自禁仰天大笑;
有的時候又疲倦乏力,告訴老公自己真沒用
是個失敗者。
我一直以為是三天補魚兩天曬網的
個性,又或者是害怕成功的拖延症造成的。
 
因為每月循環的狀況是如此的相似,
或許我應更加注意荷爾蒙
對女性能量產生的影響,
例如在能量爆炸的那幾天,
分配高強度的運動去消耗體能、
以及大量的創作去輸出。
 
在能量低迷的時候,
安排最低限度的散步和創作即可,
不用勉強自己要保持一致的表現。
 
這樣應該可以讓我的失眠狀況變得穩定,
而且有良好的睡眠。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睡覺
#失眠
#正能量
#負能量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