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24.jpg

5/4(一)
[100題生活題目]NO.24逛圖書館
 
----------------------------
 
沙沙的聲響,
只有書籍翻閱的聲音。
靜謐的空間,
挑高的現代風格,
頗有空間開放之感。
拿出學生證,刷了辨識機,
進入學校的圖書館,
開始閒晃。
學校的圖書館有三層,
尤其是以設計系為強項,
藝術、攝影集、設計、
插畫類佔了極大的書架區域,
幾乎佔滿整個地下二樓。
那是我最常待的地方。
 
偶然的,很偶然的,
在找廁所的途中,
晃到一排標著金融相關的書架,
在地下一樓小小的一角。
一排掃過去,擺滿各式各樣金融類的書籍。
我想是為了商管系的學生選的吧?
 
我的記性不是很好,
總忘記不是每層樓同樣的位置都有廁所,
所以我總是重覆看見那一排
放著金融書籍的書架,
然後才想起我又找錯地方了。
 
每次匆匆一撇,
我總是看到「富爸爸與窮爸爸」這本書,
有好多系列,放在書架上。
我想到從高中就在書局看到這本書,
所以他出了很久很久了,
可是書局還是會把這本書擺出來。
莫非他很有名?
這本書重複進入我的視線,
勾起了我的興趣。
 
於是,
我與理財開始搭上線的開頭,
是在找廁所的
途中開始的。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圖書館
#大學時期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