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28-02.jpg

20200511-28-01.jpg

5/11(一)
[100題生活題目]NO.28自我覺察
 
----------------------------
 
昨天晚上我突然莫名恐慌,
就像原本在聽氣氛愉快的R&B,
忽然被切到失戀大全歌單
負面的回憶和聲音不斷重播,
像是洗腦的歌詞,
每次重聽總是那幾句話特別痛。
 
我捲縮在椅子上,
像是被關入了箱子中,
動彈不得。
一層又一層的,
泥土緩慢的蓋上,
自我意識慢慢地被掩埋。
 
我喃喃的自言自語抗拒著
「我不是累贅...我不是累贅...我不是」
「..這不是真的!」
好熟悉的感覺,
我猛地抬頭看像牆壁上的月曆,
去算每個月MC結束後,幾乎在特定天數
恐慌發作的固定時間。
 
果然是荷爾蒙在作祟。
意識到這點,
我冷靜了下來
想辦法關掉腦中的聲音。
「不要想了,這是他的看法,不是我的。」
我對自己說。
聲音變小聲了點,
但還是沒有消失
我需要外部的力量幫忙。
 
打開了YouTube轉移注意力,
看了幾部有趣的影片後,
大腦的聲音變的更小了些。
但是還是不夠,
手還是有點抖,
還有甚麼事可以做?
 
想起前一天我聽著音樂邊畫著圖,
運筆隨心意轉,停止了思考,
只是跟隨著音樂,畫下每一筆真實的聲音
我進入心流狀態,
音樂停止時已經過了一小時。
我畫了好多眼睛,
紙上有多少眼睛,
代表我有多在乎別人的眼光,
可是不可思議的,
畫出來的負面意念,
似乎封印在紙上,
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打開潮汐app,
下雨的聲音很符合現在的心情,
開了10分鐘,我開始畫,
跟隨雨聲流淌在紙上的黑線,
有急促的,也有緩慢的迂迴。
我在大雨中作畫,
磅礡的雨聲打中屋簷發出的篤篤聲,
我的心聲是大自然的聲音。
 
雨聲停歇,
我畫了一個巨大的眼睛,
一個人沉溺在黑色的瞳孔中,
不斷的掙扎。
 
眼睛的數量比上一次少了好多,
凝聚成一隻巨大的眼睛。
不知道為什麼,
有種直覺叫我把現在的這一刻寫出來,
我好像即將跨越一道障礙,
只要越過了,心境就往上提一大階,
我想把這個當下,
同步給看這篇文章的你。
默默注視著我的你。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自我覺察
#跨越的時刻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