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33.jpg

5/19(二)
[100題生活題目]NO.33吃早餐
 
----------------------------
 
中午12點,
空氣一陣微涼
灰雲不斷在天空擴張,
為我打了一支傘,
遮住5月熾熱的陽光。
 
公園裡的阿勃勒抖落一身金黃色的雨,
落葉沿著山坡往上滾動,
寫著麥香雞蛋堡+大杯奶茶59元的旗子
在風中甩動發出啪啪的聲響。
 
漸漸的,
柏油路上出現了深灰色的斑點,
大雨滴落,
夾帶著狂風
激烈的擊打在地面上,
在窗外行成一片白茫茫的雨景。
雨落在地上迅速形成一條小河,
落葉像小船在河上行駛,
隱入了地下水溝。
 
窗戶上的玻璃
掛滿許多的水滴,
把公園的風景如馬賽克般扭曲了形狀。
 
在落地窗內
音樂在頭上響起,
李榮浩用沙啞的聲音
呢喃的唱著模特,
有股慵懶頹廢的感覺。
 
桌上的培根蛋吐司已經吃完,
留下一杯冷掉的鴛鴦奶茶,
早餐店的冷氣房內用座位,
被我包了場。
 
眼鏡反射手機上的藍光,
一手支撐著臉頰
一手打著今日的文章。
 
大雨停歇,
模特的歌聲演奏最後一段調子,
公園出現撐傘散步的行人,
我起身將手機收起來放入了口袋,
踏出早餐店。
 
發動了機車,
戴起濕淋淋的安全帽,
揮手替坐墊掃掉一些積水,
趁著下一波雨勢來臨之前
趕快回家。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早餐
#下大雨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