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44.jpg

7/7(二)
[100題生活題目]NO.44用音樂幫大腦換頻
 
----------------------------
 
音樂在我創作時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前陣子我習慣在家裡創作時聽-潮汐APP
它雖然是免費軟體,
但內建的雨聲系列我聽了2年
都靠它冥想,還有模擬咖啡廳
的背景音,讓我專心畫圖或是專注做一件事。
後來我從銀快身上學到音樂換頻的技巧,
利用音樂可以快速轉換心境,
去寫不同情緒的故事,
不過平常我很少用到,
我發現有些音樂的音頻特別容易
將靈感和創意引出來,
有時大腦疲倦時去聽,
也可以達到專注的效果。
它不是一般中英流行歌曲,
而是吟唱、靈性音樂類,
我最常聽的是這三首:
 
剛開始我很懷疑音樂的效力,
不過在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也是一邊聽著音樂,
火速的在手機上打字,
甚至沒分心去開其他軟體,
回過神來發現過了40分鐘之類的。
 
音樂可幫助大腦切換不同的狀態,
2年前我挑戰鐵人賽時,
在訓練期間很常聽外國流行歌曲,
曲調輕快節奏強,在跑步或騎車時
可以把步伐踩在節拍上,
在游泳的時候,
有一個畫面不斷在腦中重複播放
是關於多年前的一部愛情片「人魚傳說」
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鍾麗緹飾演的人魚優雅擺動尾巴,
一邊在水中緩慢旋轉悠遊的時候,
一邊響起王菲唱的-天使。
 
那悠悠吟唱的聲音,
總是在我下5米池游自由式的時候自動播放,
水面波光粼粼,伸出細長的雙臂,
想像自己有尾鰭,
擺動著腰肢,
像人魚在水中翻轉。
有運動圈的朋友問我
怎麼克服腳踩不到底的恐懼,
我一直沒告訴他們,
想像自己是人魚
是在2層樓高的水裡讓自己放鬆,
悠游其中的秘訣。
 
在外面場合時,
我很容易被說話聲干擾和分心,
這時掛起耳機播放這一系列歌單,
有助於隔絕外部世界,
迅速進入狀況不浪費時間,
而我亦是在重複這個動作時,
讓自己養成開音樂切換的習慣,
熟能生巧,也許以後我也可以
做到用音樂去切換情緒吧!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音樂
#人魚傳說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