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45.jpg

7/10(五)
[100題生活題目]NO.45感受最近的自己有所成長
 
----------------------------
 
我看著粉專後的觸及人數,
覺得自己是不是算錯了
這28天內我發了11篇文章,
觸及率寫的2.9K
我不是很確定是指2900人
還是指29000人
之前還一度出現10.5k過,
我也不確定是指10500人,
還是指105000人
如果是後者,網路的傳播率
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啊哈哈哈(抖
我不知道自己最近掌握了什麼,
總而言之就是一股高能量的產文,
越來越肯定的把自己的想法分享出來,
並充滿自信有力道的感覺
每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
在上面方式寫出來的文章
都獲得還不錯的回應和分享。
 
得到良性的回饋更有動力產文,
思想和畫技在不斷輸出之下得到質量的提升
粉絲數確實緩慢的上漲,
整個就是良好的循環。
 
剛開始想著都是寫自己被書改造的心得,
只講覺得自己有用的部分,
其他不需要就略過
這樣有人可以接受嗎?
會不會覺得這個人自爽或很煩,
老老實實寫讀書心得就好了啊
也有這樣不安過。
 
不過寫不熱愛的東西,
真的會不長久,
可以騙別人,但是騙不過自己的心。
 
另外高能量的產文
我想可能也跟我習慣看
比較有知識的文章也有關係,
有好的輸入來源,
輸出通常不會差到哪裡去。
 
我還記得2年前寫的
第一篇個人觀點的文章,
在談知識變現的重要性。
而且還是我在逛好市多的時候,
在人來人往的走道旁突然有種
「噢!我想寫點什麼,不然我腦袋
好多穿來穿去的訊息,不寫出來我要爆炸了」
所以我就衝去比較角落的地方,
愧在(台語)五月花的衛生紙堆上寫,
瘋狂的把腦中的文字「吐」出來。
 
有人說寫文的時候不知道要寫什麼,
絞盡腦汁還想不出來很痛苦。
我可以說,當我很習慣把書中的
知識跟身邊的人事物連結的時候,
很多的小事都變成可以體悟,
有很多體悟的時候,
都可以變成寫作的題材
這時候你的腦袋會變得很吵,
像所有事物都有條碼,
一刷就一直逼逼叫。
 
這時你就得把它寫出來,
腦子才會安靜下來。
這讓我用另一種角度去看作家這個行業。
有個我很喜歡的作家-蝴蝶
她說當她腦中出現故事的時候,
有時就得熬夜寫完,不寫還不行,
不然腦袋一直跑劇情,她根本沒辦法睡覺
寫完後有種被掏空跟疲憊的感覺
她稱作這種叫「被寫作的暴君俘虜」
 
蝴蝶這種狀態想想她背後讀了多少文學作品,
還有各種古文新詩,背後蘊含的知識
足以讓她大腦常常在潛意識運作、
腦神經突觸互相連結,產生很多新的故事。
若是大腦有這個互相連結的習慣,
會連結的越來越快速,
最後會變成瞬間的直覺性思考。
 
想像一下
面對同一件事,如果別人能看到一點,
你能想的到五點,
或者衍生觸角去想這五點之間的關連,
又或者你還可以把這五點
和另一個事情的三點內在找出共同關係...
這是很可怕的~
最近我在用一本零秒思考力的書籍
去鍛鍊思考速度和深度。
我的大腦思考好像有往上述的方向邁進,
不過感覺還不明顯,
如果被我證實是有用的話,
我再跟大家分享。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自我成長
#感謝支持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