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爾文「就是這個迷思,阻礙許多人財務自由」就是艾理財16

為什麼錢賺得越多,反而越難財務自由?
在工作的時候,你會不會好像也覺得
「收入越高的人存的錢也越多?」
「如果想要財務自由,得去找薪水高一點的工作?」
如果是的話,你可能不知不覺掉入一個財務自由的迷思裡哦!
 
🦄影片提到關於財務自由的迷思
☑️達成財務自由確實要依靠夠多的收入
❎但是,不是有夠多的收入就能夠財務自由
這兩者是互相不成立的
這其中的差異是什麼?
就是💵「存錢」💵
看高收入的人,確實好像比較容易累積金錢,但是他們背後因為高收入,
反而相關的支出也會越高,例如跟薪水相符的車子、治裝費、交際應酬..等等
而且有錢也會讓人想要更多、更好的東西,生活水平也會越高.
 
因此:
不是有夠多的收入就能夠財務自由
差別是你存到多少。
⚠️不要讓你的生活水平提升快過於薪資收入
支撐高消費的生活➡️努力賺更多的錢
➡️不敢離職➡️加倍工作➡️漸漸被榨乾
🔄陷入惡性循環
 
🦄財務自由的關鍵是什麼?
1️⃣每個月收入-支出留多少錢
2️⃣如何管理自己的金錢
收入高可能會存快一點,收入低就存慢一點,
但都可以實現財務自由,如同我上一篇筆記提到的:收入不高時,你得越有「耐心」累積。
 
🦄財務自由的累積風格:
1️⃣一次累積足夠的金錢到財務自由
2️⃣存一筆錢後一段時間不上班,投注更有價值的工作,再達到財務自由。
第1個方法我聯想到比較像是軍公教類的公職,有穩定的收入,耐心的存錢直到退休。
第2個方法我覺得蠻適合有夢想要創業的人,先工作累積一筆夠生活的存款,
爭取一個餘裕的時間去創業,提高自身價值來達到財務自由。
 
🧙‍♂️總結
 
控制享樂的慾望+忍耐短期的痛苦
=實現財務自由
就像「先別急這著吃棉花糖」書裡說的,
拿到美味的棉花糖先別急著吃掉,
棉花糖代表的不止是錢,也可能是美食、有趣的娛樂,
「當下」任何可以讓你快樂的東西
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
願意耐心用時間累積更多的棉花糖。
學會享受「延遲享樂」的醍醐味,
最後享用棉花糖時是加倍的美味♥️
 
第11篇塗鴉筆記

11-2020.02.22就是這個迷思阻礙許多人財務自由.jpg

題外話

艾爾文越畫越熟練,比較不會發生各種變形的艾爾文了(欣慰
 
--------

今天就先講到這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