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2.jpg
[100題生活題目]NO2.洗碗
 
------------------------------
 
「媽媽收攤了嗎?」
「收了!」
「好哦!」
匡啷匡啷的,把一桶的碗最多40個
放到加大不鏽鋼雙水槽琉璃台上。
廚房陸陸續續進來其它的東西,
裝關東煮的鍋子、隔板的網子、夾子、勺子
做魚漿的桶子、切蛋的盤子、刀板、橡皮、放蛋的盒子、放蔥的盒子、綠豆饌的鍋子、勺子、煮珍珠的桶子和濾鍋、
黏著米粒,煮米血和分裝放涼的鍋子、修邊的剪刀、試吃味道的湯匙、煮味噌湯的大鍋...
總而言之沒有很多。
這些就是我家的「洗碗」
 
但是在做了一整天的生意後,
拖著疲倦的肉體和沒吃晚飯的胃,
再洗這些東西,
就有點煩心了。
 
不過沒關係,
時間就是要拿來利用的,
有些東西,在當下用完就要洗起來,
避免乾涸了黏住,事後要花更大的力氣。
在下午沒客人的空檔,
抽空進來洗一個鍋子、一把剪刀、一隻勺子
總讓收攤後沒體力的我
感謝自己不是把有精力的時候
休息時間拿去滑手機。
剩下的東西,
才能在40分鐘內處理完畢。
我洗碗的速度是全家最快的,
因為我有建立SOP的習慣。
從戴上手套穿上圍裙、
優先洗的鍋子、
碗要倒入左邊還是右邊的水槽,
怎麼放最有效率、
鍋子和鍋底的邊緣,菜瓜布沾多少濃度洗碗液
、用甚麼角度刷最省事和輕鬆.....。
 
所有的順序都在一次次的洗滌中建立,
使用計時器去優化到最好的流程。
並且內化成習慣,讓身體自動運作
這樣一來,只要花兩成的注意力在洗碗上,
8成的大腦我就可以放空想事情,
讓思緒運轉和飄移。
若是我的家人知道了,
花了那麼多的時間洗那麼快的碗
只是為了放空.....
肯定會翻白眼的吧!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洗碗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