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3.jpg
[100題生活題目]NO.3冥想
----------------------------
 
盤坐在瑜珈墊上,
屁股墊上一塊瑜珈磚,
稍微挺直了背,
拿起手機,
打開潮汐APP
下雨的聲音從手機流瀉而出。
輕輕閉上眼睛,
開始緩緩的吐氣,
為大腦覓得片刻的安靜。
 
雨聲越來越大,
我想像它從頭頂滑若,
慎入頭皮的沁涼,
再慢慢順著眼睛鼻子,
在臉頰上畫出一個美麗的弧度,
最後凝結在下巴,
「答!」的滴落在地上。
漸漸的渾身有了涼意,
就像影片放慢了動作,
我讀取自己的感受。
空氣吸入鼻腔時拂過鼻毛涼涼的,
從嘴巴吐出來時溫溫的帶走一點體熱。
在不斷專注這種感受中,
大腦逐漸一片空白,
濃霧漸漸散去。
我感受胃發出了抗議,
原來我好餓,
對了,我還沒吃早餐。
我的嘴巴好苦,
它應該要補充一點水分,
順便吃點卡滋卡滋有清爽汁液的青菜。
接著閃過許多的畫面,
有些是昨晚和朋友談話的內容,
有些是苦苦思索得不到的答案,
有些是閱讀時片段的記憶,
那些Line上的、FB社團的留言,
「到底什麼最重要?」
點點的碎片,
像是流星雨,點亮了夜晚
最後墜若湖裡,
開始交雜融合在一起,
最後乾涸,
流了滿地閃閃發光的碎片。
 
「叮!」的一聲
10分鐘結束,
我猛地睜開了眼睛,
還有點發愣。
視線變的無比清晰,
大腦變得從容而平靜。
「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
拿起筆,寫下
閃現的靈感,新的體悟
接下來一整天的規劃、
該要行動的事,
現在就想、現在就要,
馬上立刻去完成。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冥想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