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19.jpg

4/28(二)
[100題生活題目]NO.19寫作
 
----------------------------
 
剛開始進行微寫作時,
我有點不安。
「如果我公開了自己的私生活,會不會被嘲笑?」
「如果我說出以前被霸凌的經驗,影響到我現在,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很軟弱?」
「如果我說出我害怕認識別人,支持我的人會不會對我很失望?」
「如果我公開自己從來沒有賺超過25K的薪水,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用?」
「如果我寫出實驗的過程,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是神經病?」
 
然而,在寫下去後,
這些並沒有發生。
我還獲得許多人的共鳴,
告訴我,
「我也是這樣」。
於是我發現,
原來大家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
大家都想隱藏不好的自己,
在別人面前呈現
「我過的很好!」
「我過的很棒!」
的感覺。
原來不只是我,
其他人也害怕自己讓人覺得失望
讓別人覺得自己不夠好。
 
反過來想,
如果有人會因為這些事去嘲笑別人,
那麼他本身是值得同情的。
想通後,
反而可以漸漸享受寫作的樂趣,
因為可以這樣寫,
因為可以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我覺得內在的自信是這樣
一點一滴的建構出來的,
我想把100題寫完,
這中間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想像
#恐懼
#不存在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