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20.jpg

4/29(三)
[100題生活題目]NO.20喬骨
 
----------------------------
 
「嗨!師傅~我來了」
這是每次我找師傅的招呼語
「今天又怎麼啦~」
師傅嬉皮笑臉的感覺,
常常讓我想到年輕時的洪金寶。
 
跟師傅喬骨時,我會跟他聊聊天。
因為我的骨骼結構不是很好,套他說的是
「多重性結構異常」
我常常因為在床上盤一隻腿、
躺在沙發看電視身體就錯位,
各種運動的受傷更是家常便飯。
我甚至覺得,運動受傷是很正常的事。
只要訓練,就會造成肌肉纖維輕微斷裂,
經過修補後會產生更堅固強壯的肌肉。
只是沒拿捏好,有時會膝蓋痛小腿痛腳踝痛,
只要去找師傅喬一喬就好。
喬完就可以繼續訓練,
跑團裡,大家都這樣,
所以不覺得有甚麼奇怪的地方。
 
「師傅,明明我覺得自己很正常運動,
為什麼我常常受傷,別人就不會呢?」
 
「你那個哪叫正常運動,一般人的運動
是去公園散步就好,你們的運動是
動不動就跑10K、跑半馬跑全馬跑百K比鐵人,追求幾分速去挑戰身體極限,這樣怎麼不會受傷?」
喂喂~師傅,你這話有點極端耶!
分明是你自己不運動,
才覺得別人運動過頭好嗎?
我內心無限OS,不過話聽進耳裡,
總留在心上。
上教練課的時候我問:
「教練,你們很多人都是運動員,
你們都知道要怎麼運動才會最安全,
要怎麼運動才不會受傷嗎?」
我以為教練會跟我分享他如何
安全運動的秘訣,結果他竟然笑著說:
「這裡根本就傷兵的大本營!打籃球的、
踢足球的跑步的受傷一大堆,我們運動員,
很多受傷了現在都來當教練。」
甚麼!?竟然跟我想的不一樣,教練們
是因為受傷才當教練的!?
「那有沒有安全運動的方法?」
我抬頭看著教練,露出期待的眼神,
希望他給我一個永遠不會受傷的答案。
「所以才要找教練啊~」
教練露出一個意味深藏的笑容。
 
真的是這樣嗎?
我的正常運動其實一點都不正常?
我跟妹妹去散步時,
看著公園裡的運動的人,
有阿桑們、情侶、夫妻...
的確大部分的人是在走路,
不是為了比賽在訓練。
 
我敲了以前的漫畫老師,
他的興趣是每個禮拜騎腳踏車運動,
而且越騎越厲害,還直接可以騎上山。
「老師,你這麼喜歡騎腳踏車,
為什麼不去參加比賽?」
「為什麼?我自己騎就很開心了啊」
「這樣啊....」
後來我再去找師傅時,
問他該怎麼不受傷的運動
師傅說:「去了解運動的原理是怎麼運作的」
噢...我想我知道為什麼
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受傷的原因了。
有人願意運動就不錯了,
你還希望他去了解骨骼和肌肉
跟隨動作牽引甚麼部位,
以及施力的要訣,雖然這些答案在
「靈活如豹:掌握動作技巧、提升運動表現
、預防傷痛的終極指南」有找到,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
還是更願意跟著動作做影片,
或花錢找教練上課吧。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喬骨
#訓練
#過去瘋狂鍛鍊期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