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34.jpg

5/27(三)
[100題生活題目]NO.34逛書店
 
----------------------------
 
以前我對二手書店的印象,
總是燈光昏暗,
門口擺著賣不出去的愛情小說,
裡面的書籍長出褐色的斑點,
混合著灰塵和滿頭銀髮老闆,
在老花眼鏡的背後,
總有一雙昏昏欲睡的眼睛,
坐在櫃檯前,和書籍一起腐朽的味道。
 
而現今,二手書店整齊明亮又乾淨,
還會分類上架,具有古意的裝潢擺設,
大片落地窗倒映窗外的樹影,
有時差點以為走進了誠品書店,
又有帶點自我風格的味道。
差別只在除了結帳櫃抬,
旁邊再多了收書櫃檯。
 
最近來桃園拜訪朋友,
友人介紹一間獨立二手書店
-老派購物學
名字聽起來也頗有個性。
 
一間獨立書店代表店主的品味,
以及個性的展現,
我們踏入書店不止是被書包圍,
也是跟店主共享記憶與情感。
這些都安靜的展現在書架的材質、
位置、陳列、播放的音樂、選書的喜好,
從中的縫隙絲絲的滲了出來。
要了解一個人,看他的書架就可以
窺探其個性。
 
從桃園火車站走約30分鐘的路,
看到水藍色的木頭格子門,
一靠近發現是電動門讓我意外了一下。
 
店主是個很安靜,瘦瘦的女生,
在我看書時,默默的拿著書本放到書櫃上架。
店內方形格局,門外放了一些
文藝的海報和傳單,還有長的像
打字機的收銀機,書櫃旁擺了幾張
阿媽家的圓形藤椅,散發著古意。
 
書很多都很新,不得不說很有低調的品味。
 
一陣淡然的香氣混合書頁的味道,
漂盪在空中,接近檀香的味道,
但又說不出來是什麼。
 
右手邊的架子放了一排藝術古物類書籍,
如果我是對藝術或對書法相關有興趣,
就會想要拿起來閱讀,
書籍的擺放方式有別大型的的二手書店,
精緻而準確,每種類別擺放適當的書籍,
而不是有多少本書要賣就通通放上去。
 
纖細沉靜的個性。
櫃子的正中央擺著商業類書籍,
正是我感興趣的類別,
雖然是二手書,
但有些還算新的新書:
「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順流致富GPS」「心流」等等
還有不少本被我納入書單內的書籍
羅列在其中。
 
抽出一本書,
給自己的靈魂練練經驗值升級,
邊等待姍姍來遲的朋友,
我想分享的是簡單閱讀的快樂。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獨立書店
#二手書店
#老派購物學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