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38.jpg

6/10(三)
[100題生活題目]NO.38滑手機
 
----------------------------
 
我現在在健身房的腳踏機上
打今天的文章。
健身房的冷氣非常的涼爽,
可以中和運動時過熱的體溫,
窗外的行道樹落下青色的影子
隨著陽光灑進了室內,
非常舒心。
 
記得之前還有在浴室遇上一個邊泡湯,
邊看著言情小說的大姐,
拿著書看的津津有味,
還可以冷熱池交替泡,
我後來就覺得,
跟她比起來邊踩腳踏車打稿和看書,
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要如何邊運動邊寫作呢?
 
只要有一定的運動習慣和體能,
坐在腳踏車上
選擇有靠背的機型很重要,
才不會駝背的太嚴重。
調整座椅的間距,
試著踩一圈,
雙腳踩直時膝蓋不要鎖死,
彎曲時膝蓋不會頂到胸口,
就是一個好位置。
 
接下來雙腳踩在腳踏機的踏板上,
用束帶拉緊
就放任雙腳自行踩踏了,
如果累了再停止就好。
就這樣一邊進行肉體上
和頭腦的並行輸出。
 
多年前我還在做設計的時候就聽說
運動可以激發創意,
很多好的創意都是在運動時靈機一動產生的。
 
於是我邊跑步邊努力去想工作上的設計案,
希望靈感可以從天而降,
腦中獲得啟示,照著畫面做出來就好。
結果是沒有,反而是跑步跑得氣喘吁吁,
大腦一片空白。
我問了另一個喜歡運動的設計師,
是否在跑步的時候靈感在腦內爆炸,
她也說沒有。
 
但是我現在拿出手機,
食指在手機上啪啦啪啦飛舞,
瘋狂在筆記上打下腦中一個又一個字句,
為什麼之前不行,現在可以?
差別是什麼?
我不知道~
 
我看著自己的人生,總是充滿恐懼和框架,
總是害怕這個不行,那個會怎樣,
自己的聲音就像蝸牛一樣,
好不容易探出頭了,
輕輕一碰卻又縮了回去。
 
但是我看了越來越多的書,
越來越多人的故事,
我看到了春上村樹每年
參加鐵人賽又可以寫作,
我才想,原來可以這樣,
那麼假如我以後做為
知識圖像傳達師跟鐵人兩棲,
好像也不是那麼奇怪的事。
 
我的恐懼限制我的想像力。
 
 
我深深覺得創作者
一定要有運動跟投資的習慣,
不管有沒有錢上健身房、有沒有錢投資,
但可以從最小單位開始,只要開始,
慢慢的目的和想法就會改變。
人生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跟著扭轉。
 
 
回過神來腳踏車上的時間顯示50分,
不知不覺,我已經打了50分鍾的字,
中途還去查春上村樹出了哪些跑步的書。
 
是該換個跑步機活動一下髖關節了~
讓大腦休息,跟著YouTube裡的音樂節奏
跑步吧!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滑手機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