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46.jpg

7/14(二)
[100題生活題目]NO.46閱讀科學類勵志書籍
 
----------------------------
 
我的粉專名稱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雖然有勵志的含義,
不過我大部分還是閱讀科學類的書籍
純雞湯類的勵志文反而很少閱讀
我覺得雞湯類的書籍,
像是美味的甜點治癒人心,給人小確幸的感覺
科學類的書籍,
沒有甜點那麼美味,但能飽腹又有營養價值。
 
科學類知識能根本的解決問題
不過有個共通點是很難讀,
我對自我探索有著高度的興趣
因此對硬知識的書籍
只要覺得有意義,
也會津津有味的啃下去
然後從裡面提煉對自己有用的內容。
完善對自我認知,
還有解開對這個世界的疑惑。
 
就像是拼拼圖般,
我有好多好多對人生的問題
每個問題像是一個空白的拼圖,
我從書中尋找散落的拼圖碎片
放進框框內
這個問題很小只要50片就能解決,
這個問題普通1000片
這個問題很大要5000片
沒拼完之前,你不會知道它長什麼樣子。
這個就是追逐真理的樂趣。
 
有時聽到極具啟發性的思想
這瞬間全身會一陣戰慄
如潮水湧來的衝擊感
腦中跳出了
「原來如此!」
「我怎麼沒想到!」
苦苦思索時得到了答案
一陣幸福的戰慄感竄遍了全身。
因為不是什麼都有這樣的機會
可以得到這種感覺
有時是向人提問,回答的時候得到啟發的回覆
有時是在闡述發現的主張時融會貫通
「啊~原來我是這樣想的」
答案在一來一往中逐漸成型。
 
和有智慧的人聊天,
就算是閒聊,
也能從中獲得比一般人更多價值的回饋
給的建議也極具洞察力。
 
查爾斯河畔的沉思:哈佛管理大師教你管理人生企業
裡面提到要打造屬於你的專屬董事會,
有很多不同方面的專家能在你面對困難時
能給你建議,那些人必須了解你的背景和
生活,有些重點成員是不會或較少更動,
而有些會隨著個人年紀事業重心的轉移,
而替換成員。
缺少的成員必須靠自己爭取,
和定期聯絡以維持關係。
 
在各面向找到能給你專業建議的人
是個很有趣的挑戰,
光想想就有好多問題冒出來:
我想要找什麼樣的人、如何尋找、關鍵字是什麼、他們在哪裡比較有可能會出現、
怎麼找到並打入那個圈子、怎麼判斷他是我要找的人、找到以後如何建立關係...
 
自我探索的課題是
永無止境又充滿樂趣的里程。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自我成長
#閱讀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