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22.jpg
嗨~訪客你好,我是三妍良語
在這聊聊,我的部落格在寫什麼?
 
這是一個內向、害羞、沒有自信的創意人,從2018年接觸好葉的「未來的葬禮」影片後,
找到了真正的人生熱忱,紀錄2018到2028年之間,學習成長、跌跌撞撞達到夢想的故事。
 
 
我的夢想,是在10年完成這10件事。
 你是不是想說,這怎麼可能?
 
如果有人跟我說,有一個能力只是普普通通的設計師,薪水從來沒超過25K,
還不幸工作途中坐壞了腰椎,連好好走路都有困難,
卻夢想去比鐵人三項和賺到1千萬的資產,還有其他等等等.....
換做是我也不相信。
 
也許,連同你和我,小看閱讀和信念的力量。
在2018,我透過閱讀改變心態、克服身體上的困難進行5個月的訓練,
成功挑戰鐵人三項這個看似不可能的比賽。

東之美相片_190311_0001.jpg

延伸閱讀:
 
在2019年4月自學日文到年底,連續7個月挑戰每天讀30分日文,
我已經把50音背完、會說基本的日語,有基本的語感,還有勇氣幫助迷路的日本遊客。
至今2020還在持續學習日本旅遊的相關會話。

57044297_307700819926951_7219661435540865024_n.jpg

延伸閱讀:
 
如同我一開頭說的,我是一個內向、害羞、沒有自信的創意人。
儘管我有拖延症、老是覺得自己很沒用、常常被人說想太多,跨出第一步要猶豫很久....
但是這樣的我,即使過程跌跌撞撞的,也可以完成看似不可能的夢想。
我不是靠過人意志力完成的,我依靠的是大量閱讀,學習書中的知識和技巧。
藉由了解自己、挖掘自我長處、改變自己的信念、模仿成功人士的思考和習慣,
用Evernote筆記記錄自己的目標,建立回饋機制....等等
一點一滴的改造成我想要的樣子。
 
在沒朋友沒貴人的狀態下,「閱讀是改變人生的最後希望」
如果外在環境無法改變,你只能改變自己。
 
如果你也是這個樣子:
🥀因健康問題暫時無法回歸社會的你。
🥀因為自卑內向,相信什麼都做不到的你。
🥀羨慕那些有自信的人,卻不知道怎麼改變的你。
🥀因為家庭問題痛苦而沒能力脫離的你。
🥀不知道正確的價值觀是什麼,該以什麼為依據的你。
🥀身邊沒有可靠的家人或朋友,獨自一人掙扎的你。
🥀意志力薄弱,每次想改變卻不停失敗的你。
🥀常常陷入負面聲音和自我厭惡的你。
🥀在世界的夾縫中求生存的你。
 
 我想告訴你,即使是這樣子,
你也擁有實現夢想的能力。
「務必強烈的相信這件事」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認識自己,然後修煉自己最後圓滿自己的過程。
探索自我、了解自己的能力,本來就是要花一輩子去了解的事。
即使是集結所有成功者的知識和智慧的書籍,也不是無所不能。
更常只能幫助你渡過人生一小段過程、解決當下的問題、一個不愉快的情緒。
因為世界時時在變化,我們也得時時刷新自己的大腦,才能搭順風車去達到終點。
希望我的閱讀心得、學習過程,
能幫助同樣困擾或者同樣目標的你一點靈感,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
有一次我看了一本大家都在推薦,
作者是股神巴菲特的老師、
號稱最聰明最有睿智的人-
查理蒙格寫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0010643983.jpg

雖然我80%都看不懂,
但我學到聰明人之所以聰明的秘密-
1.每個不同領域的書籍都藏著威力最大的知識或法則-「思維模型」
2.通曉不同的思維模型,就有看清生活本質和目標的非凡洞察力
3.只要學會,就可以「永遠」、「大幅度」的改變自己的人生。
 
於是我看的書籍從平面設計專長,開始跨領域到其他學科-
商業管理、心理學、成功學、大腦科學、學習方法論、思維模型系統等等
我在自己身上做實驗,逐步改善自己拖延症、建立自律的習慣。
 
在網站架構上,
我用觀念篇、行為篇、精進篇做分類,
還有跨領域的讀書心得。
我的文章很少有單純的雞湯,
更多的是食譜。
希望你可以從我的文章中,
煮出自己的味道,
以後開店記得通知我,
讓我也去坐坐。
 
觀念篇:
💪我會分享改造自己的過程中,一些我自己用過、可行的觀念和方法。
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培養正確的習慣、抗拒惰性、脫離手機上癮症
✖️從不知道怎麼開始->✔️到知道如何改變
 
行為篇:
💪使用時間管理、目標管理,行為心理學等等簡單上手的小技巧~
讓你第一次自我改造就上手,
不再半途而廢,被過去的行為模式控制,
朝理想的自己前進。
✔️從知道如何改變->⭕到確實完成目標
 
精進篇:
💪縮短目標完成的時間,選擇做真正重要的事,更有效率的分配精力;
投資興趣,找出自己的熱情,再把興趣變成收入的方式。
⭕從完成目標->💯開發多元收入模式
 
現在的我依然在某些事上仍舊會拖延,不過隨著不斷練習,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

這個部落格目前我還在架構中,所以我不會照著順序寫。而是靈感來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像拼圖一樣,慢慢的把整個架構寫完。
直到累積足夠的篇章後,我才會做一個網站導覽引導。
 
在此,請多多指教囉!
 
如果想跟我聊聊或是建議,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留言
 
 
會有讀書心得、實驗等等片段唷!
 
 
 
arrow
arrow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