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爾文「如何存到你的第一桶金」就是艾理財10

🧙‍♂️ 每個人都想存到第一桶金, 
你覺得第一桶金應該是多少錢呢 ?
在這個物價上漲⬆️收入卻⬇️減少,
存款也連帶變少的時代,
要如何存到你的第一桶金呢?
 
理財思維:
1️⃣ 搞懂正確存錢觀念和技巧
2️⃣ 有限收入達到目標
3️⃣ 通往財務自由之路
🔎經調查上班族認為的第一桶金是170萬。
但是每個人的收入都不一樣,工作年資也不一樣, 
這樣的標準真的適合每個人嗎?🤔
 
艾爾文提到應該以自己為標準,
用「時間」 來計算第一桶金的目標,
或許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用2個方法來衡量自己的第一桶金:
1️⃣是用月收入×15
2️⃣收入-必要花費×15
 
🧙這個方法以個人的角度出發,
有點難但又不會太難,而且又有確定感!
很容易目標確定後就可以專心存錢,
執行力跟動力也會大幅提升,
成功率也會上升💪
 
💵用這2個方法累積第一桶金以後,
可以一部分繼續投資或開發複業都很棒。
如果能存的錢越少,越應該耐心的累積財富。
⚠️「越想快速致富的心,越容易掉進賺快錢的心理陷阱。」
「你的耐心是籌碼」要用時間去換取空間,
在初期耐心的等待,並且持續累積。
後期複利效應會讓財富以倍數成長
 
看到這句話真是心有戚戚焉....
 
🧙‍♂️想想過年期間還真的差點一時衝動
去刷一門4萬元的課呢!
因為可以迅速找到適合自己的賺錢方法...
後來冷靜下來縮手了😥
想想以前讀到的財商書籍,人性都想要快速賺大錢..
但歷史的經驗是
 
「快速致富沒有人是維持很久的」
 
結果幾天後因為武漢病毒的關係,
造成股市恐慌,股市一開市就大跌,
連平常一些績優股票紛紛落水。
讓等待數月的三妍良語有了進場機會~
耐心才是致富的籌碼啊~
希望耐心和紀律可以一路跟隨我。
 

第10篇塗鴉筆記

10-2020.02.04如何存到你的第一桶金-艾爾文影片.jpg

題外話

選了螢光紅來上色,畫完比我想像的還要紅...於是再加個橘黃色..
結果有點小失敗,結果更花惹哈哈哈..
就當是個經驗,以後不要拿螢光紅配橘黃色😂
第一次畫艾爾文的影片, 艾爾文是啟蒙我的老師,
他改變我的人生。
我想寫他的影片心得已經想很久了~~
為他的影片畫塗鴉筆記一定超棒!


然後...嗯..沒想到他的臉還蠻難畫的😂
在我的筆下變成各個猥瑣的大叔..

IMG_20200201_211211_268.jpg
然後更驚嚇的事情發生了...
我發到IG上的過程記錄,不知怎麼的被艾爾文看到

Screenshot_20200203-170956.png

然後被發佈成限時動態....
讓當下的我感動又複雜...

在偶像面前,小粉絲總是想保持完美的形象
例如精心畫出來的筆記或文章...
結果是從練習的階段就被本人看到了...😱
嗷嗷嗷(羞恥掩面奔
但還是很開心...

那麼就這樣啦!

--------

今天就先講到這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