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36.jpg

6/4(四)
[100題生活題目]NO.36打羽毛球
 
----------------------------
 
羽毛球在天空劃出一道黃色的弧線。
運行的軌跡
眼見它越飛越低,
思考著要吊球讓它勾上去,
還是打高停留在出界線上?
一揮拍,
唉,掉到了地上
羽毛球,
想的到手卻跟不上。
 
最近羽毛球活動變成我和朋友的
每週例行運動,
我上網查了查,
發現打羽毛球可以訓練眼部反射神經,
在羽毛球以各種刁鑽的角度飛過來的時候,
眼球左瞧右瞧,像老鷹緊盯獵物般,
狠狠的搜尋它的位置。
 
眼球沽溜溜的轉,還可以訓練動態視力。
雙眼爆發的殺氣,
可以讓我們的眼神更加靈活,
對於設計師、創作者,
長久面對電腦手機或是紙張的工作,
練出來呆滯的死魚眼
(你總不會對著電腦或紙張嘻嘻的笑)
是個非常棒的訓練。
 
而羽毛球運動,在高手身上,
移動的方式是簡單的米字步,甚少消耗體力。
 
而我們打開心的普通人,常常東奔西跑
上跳蹲下,雖然運動傷害的機會可能
也會增加,但是我發現羽毛球運動,
可能很類似間歇運動。
 
在以前要減肥的時候,
有個運動搭配飲食的運動是這樣的,
一個禮拜交叉排有氧運動和間歇訓練,
這樣會刺激身體代謝不要習慣
某種運動的方式,
造成減肥效果變差。
 
那時候大家的方式是選擇跑步,
有時是慢慢跑,有時是一會衝刺一會慢跑。
我自己實際親自實驗下來,真的太累了,
不建議腿部肌肉或核心不夠強的人來練,
膝蓋很容易受傷。
 
所以我不大喜歡只做一種運動,
而是偏好不同的運動去混搭,
這是我練鐵人三項時得到的經驗,
這樣反而可以均衡訓練自己的身體。
 
那麼一個禮拜的運動,
有幾天在健身房裡慢跑,搭配打羽毛球,
是不是可以達到瘦身效果呢?
我是蠻好奇這回事的。
 
我和朋友一來一往的打著羽毛球,
這時旁邊來了一對學生情侶,
邊打邊撩對方,
「因為你好可愛♥️」
後來不打了,還抱在一起。
 
在旁邊看著的我們,
覺得青春真好呀...
姐姐們都有經歷這個歲月呢!
 
但如果可以,那個網子的場地可以借我們打,
你們去曬恩愛,就更棒了!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微寫作
#羽毛球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