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實驗室活動-痛苦與力量語句.jpg

【實驗室活動】痛苦與力量語句
你知道嗎?
語言和文字比我們想像中
更具有自我暗示的力量,
你對自己說的悄悄話,塑造了自己的形象,
決定你成為甚麼樣的人。
你對自己說的話,是偏向痛苦那一邊,
還是力量那一邊?
 
或許你的內在聲音跟我一樣,
常常在痛苦和力量中來來回回,
但起碼經過這個表格跟練習,
你可以發現自己正在痛苦這邊的時候,
嘗試把自己拉向力量的方向。
 
試試看嘗試造句和替換語句,
感受痛苦逐漸轉換力量的過程,
對自我覺察很有幫助。
痛苦語句:
1.我不能
2.我應該
3.不是我的錯
4.這是個問題
5.我不滿意
6.生活是個苦難
7.我希望
8.早知道
9.我要怎麼辦
10.真糟糕
 
力量語句:
1.我不想
2.我可以
3.我負全責
4.這是個機會
5.我想學習和成長
6.生活是探險
7.我知道
8.下一次
9.我可以應付
10.這是個經驗
 
🧙‍♂️三妍良語範本:
🟤痛苦語句:
1. 我不能這麼自私,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2. 我應該要關注別人的需求,不是只關心自己
3. 不是我的錯,這是他的問題
4. 這是個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5. 我不滿意自己的生活,讓我覺得自己很不幸
6. 生活是個苦難,唯有低頭向前行
7. 我希望自己有能力賺到很多錢
8. 早知道不會成功,我幹嘛還要浪費時間去做
9. 我要怎麼辦才可以脫離這個困境?
10. 真糟糕,我甚麼都做不好
感想:😔寫完有點沮喪,中途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想法一直冒出來。
 
🟣力量語句:
1. 我不想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做自己熱愛的事是一種勇敢,還可以幫助別人成功。
2. 我可以關注自己的需求,也可以關注別人的需求,我可以掌控分寸。
3. 我負全責,這讓我有機會學習不足的地方
4. 這是個機會,了解目前的侷限在哪裡,才有機會進步
5. 我想學習和成長自己想要達成的,卻還不會的東西,這可以讓我脫離目前的困境。
6. 生活是探險,處處充滿驚奇,也許新的機會就在下個轉角。
7. 我知道自己可以給予別人豐盛,而別人將用金錢回饋給我,讓我有能力持續給予,
形成良好的循環。
8. 下一次我會比這次做的更好,我會更熟練,並且有進步。
9. 我可以應付這個狀況,拆成我能做的到最小一步跨出去,我就能開始
10. 這是個經驗,讓我知道這個狀況不能使用這個方法,也許可以嘗試其他的方法去突破。
 
感想:😃寫完後我覺得充滿力量,也願意去思考可以做出甚麼行動。
 
圖片摘自「恐懼OUT,想法改變,人生就會跟著改變」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實驗室活動
#自我改造一起來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