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47.jpg

7/21(二)
[100題生活題目]NO.47領三倍券
 
----------------------------
 
「嗨~老闆,難得中午看到你耶」
「阿嘿嘿對阿~」
門外的爸爸看到從家門前走過的熟客,
笑容滿面的,顯然心情不錯。
「怎麼會經過這?今天休息嗎?」
「沒有啦,領3倍券」
客人揚起手上尺寸細長的紅色信封,
在中午的太陽下非常顯眼。
「剛剛去7-11領的,我第一批有去申請」
「安捏噢!美賣捏!」
客人笑得牙齒都露出來,揮了揮手,走掉了。
 
我把視線轉移回電視,
新聞正播著警衛押送著
像小山一樣高的三倍券到護鈔車上。
我沒有預購三倍券,
想說晚一點再領。
要快的話郵局也可以臨櫃購買,
接著電視台又播報了郵局大排長龍的畫面。
 
正中午的太陽把石油路曬成金黃金黃,
想到要去附近郵局排隊就一陣煩躁,
難道就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領券的嗎?
「阿~真麻煩.....」
上網找了找,還真的有-
屈臣氏、康是美、全聯!??
無意間看到郵局有預約系統,
還可以搜尋附近所有郵局的預約狀況,
「嘿...這個不錯啊..」
手機頁面往下划
預約竟然排到下下禮拜去了!???
 
「嘖!不看了,去還書」
穿上藍色的抗UV風衣外套,騎車去圖書館,
還書完順便繞路看看
附近大馬路上那間郵局的排隊盛況吧!!
油門一催騎到郵局路口,
看看這些車子,都把附近的停車位都停滿了
門口也排了一堆....人,咦???
怎麼只有小貓2、3隻
門口一堆人都是工作人員!?
難不成我超幸運的,碰上難得的空檔嗎!??
 
我火速地騎回家,
一進門就對著家人說,
快把證件給我,現在沒有人,
我幫你們去領阿阿阿阿!!
 
搜刮大家的證件後,
火速騎回去郵局,
緊張的停好車,
走進郵局,好險裡面才3.4個人。
「是要領三倍券的嗎?你要領幾份?
來消毒一下,左轉抽號碼牌」
門口的阿姨很親切地說。
左轉抽了號碼牌,還沒找位子坐
廣播立刻響起,1號窗口領券
「來雙證件,還有跟你收3千元,
這邊跟你核對上面的金額喔~」
承辦人員拿出了三倍券遞給了我。
 
喔喔,一直沒有很仔細看,
原來信封上有透明可以看到擺好的面額張數
還蠻一目了然的,這個設計真不錯,
信封的圖案也很漂亮。
 
承辦人員行雲流水的核對證件、
收錢、解說三倍券面額,
進去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
沒有想像中的大排長龍。
 
之前五一勞動節幫爸媽領個禮品,
從1樓排到隔壁大樓外
加老人插隊吵架的回憶還心有餘悸。
太順利快到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呃....我還以為新聞上拍郵局很多人耶」
我有點困惑的說。
承辦人員掃了我一眼,似乎有淡淡的嘲諷
「阿就沒什麼人要領阿」
「這樣噢....」
 
火速領完回到家,
把三倍券收好,再慢慢想要怎麼用掉吧!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三倍券
#原來很好領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
 

其他100篇的生活圖文請到此處連結:
[100題生活題目]100篇文章彙整列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
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會有平常學習片段、新書簡評等等其他內容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