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371.jpg

這本書對我來說非常的好讀,

因為他是一個漫畫的形式,
講述印刷業務的日常。
 
我之前的工作是平面設計師,所以裡面提到的一些印刷知識我都很熟悉,在這本書閱讀時得到很多「我懂他在講什麼!」、「沒錯!就是會這樣」的樂趣。
另外還補充我在印刷方面可能還不清楚的知識,
我最有印象的3點:

 

🌺香味印刷
223365.jpg
可以在印刷的顏料裡面,加入精油的方式,讓印刷品打開就有香氣。
想像一下如果是印著樹木的印刷品,裡面放出類似木頭味的精油,打開來是不是會有一種重現大自然的感受呢?
還有把含有香精的顯微調色膠囊,
混入油墨中再印刷的手法,只要手指一搓,膠囊破裂就會釋放香氣。
這個成本我想應該是真的蠻高的呢!🤔
 
🌈補色版印刷
223364.jpg

223362.jpg

我們的肉眼可辨識非常多的色域,RGB的色光次之,是比較細微和豐富的,但轉成CMYK四色印刷的時候,能表現的顏色範圍會比較少,顏料顏色會偏的比較深。在四色印刷無法重現的彩度和明度的時候,再增加一個「補色版」就是再加上一個
「特別色」讓整體的顏色調亮,變成了五色印刷。
 
📜書中很有趣的名言
223363.jpg
書中負責印刷的老師傅有一句名言
「印刷品就像生物一樣」
的確感受到每次完稿要印刷時,印刷品的成品跟電腦上看起來都有細微的差別,而且依印刷紙質、裝訂後加工的不同,都會有不同的變化。印刷品真的就是像生物一樣呀~感嘆。
 
🧙‍♂️閱讀總結
印刷廠的師傅一直以來是我們這些創作者在印製實體作品時,背後強而有力的後盾。
透過這一本書可以更詳細了解他們背後工作的秘密~但只有一些啦,印刷實在太廣了。
推薦對於有興趣想要了解平面設計的學生或想要進修的設計師們,用漫畫的方式去理解平面設計裡面深奧的知識是很棒的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的頭像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自我成長書籍實踐報告

    三妍良語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